close

【我的生死交關-妊娠劇吐症】下

11255209077490.jpg

 

 

直到第9周,到達了劇吐巔峰!!!!!

我開始無法下班,即使捷運和火車站就在公司對面,但我走不了,我每到傍晚就整個癱軟在桌上,我全身都好痛,長期電解質不平衡和沒有養分,尤其頭痛欲裂~吐到眼下出血斑
幸好同事會攙扶我到公司樓下搭計程車到附近的婆家躺一下~再讓我老公來載我回家~

9周的某一天,

我真心覺得自己要活不下去了….

我醒來開口問我老公怎麼辦?”

我不知道我能怎麼救我自己,我不知道自己能吃什麼喝什麼,聞很多味道也會吐,
我甚至不准身邊的人跟我講這個字,因為我會立刻去噴吐,止吐藥、止吐針、止吐點滴,對我都完全沒效!
這樣生不如死2個月了,我一度懷疑自己有厭食症,看到自己體重一直落吃不好、喝不好、睡不好….連蓋棉被都覺得棉被好重,換衣服也覺得好累,常常呼吸困難
我憂鬱到極點~身心折磨都到達極限了

老公要我試著吃醫生最後開的標靶治療止吐藥!
我很相信我的醫生沒錯,但我有好多擔憂….我擔憂這麼強效的藥會傷到寶寶,
也擔憂這藥吃下去,如果又沒效,會不會真的沒藥醫了

而且劇吐到後來,我長時間吞嚥變得很有困難,更抗拒吞藥!
因為喝水我就會吐啊~我怎麼吞藥啊?!
我受不了再增加任何一次嘔吐,我們常常因為要吞藥而吵架~(雖然我知道他也是為我好)
就在他試著說服我吃下那顆藥時,我們一樣發生口角,
他可能看我已經快不成人樣了~有些心疼卻又很激動的說:”你就試看看啊!!! 還是現在就中止懷孕!!! 你自己都活不下去了! 小孩怎麼活?!!!””
我聽到整個徹底大崩潰!!!!! 徹底大哭!!!!!


我掙扎了! 我雖然愛我肚子裡的小孩,但我身體真的太痛苦了!
這期間從不曾對肚子裡的小孩說愛,我也有想過是否要放棄寶寶,但每當去急診第一個想知道的就是小孩是否正常,有沒有心跳? 知道藥物有風險,我就是不想吃!
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活不活的了~我身體已經快到極限了,我連呼吸都微弱~

我哭完爭吵後,依然沒吃藥,躺了一陣子,才有力氣起來換衣服~
眼淚擦乾,叫我老公叫救護車載我去急診,因為我覺得我走不動,也無法坐車,
後來他扶著拿嘔吐袋的我,努力把我弄上車子,我就一路吐到急診室,
這次被強制住院了!
因為尿液測出銅體過高~

那為何之前都沒測出來呢?
因為我長期無法進水的關係,我幾乎尿不出來,我一天只尿兩次,早上醒來一次,跟睡前一次,而且都只有幾滴(現在想起來,真的覺得很誇張)
所以之前送急診,他們要我尿,我都尿不出來,就開始幫我吊點滴,點滴吊完才驗尿,所以通常數字就過了哈哈
剛好這次,我吐到急診室的嘔吐袋都沒了
我只好拿著護士剛給我的驗尿管,衝去廁所吐一波,吐完~因為肚子太用力感覺膀胱可以順便擠出幾滴尿,就這樣~才測到最原始的尿液。

結果就是~立刻就是要住院,然後跟公司請了兩周的假,在醫院打了4天的點滴,再回台中娘家好好休養,
在醫院,即使每幾小時護士會幫我加只吐點滴,但我依然會吐,
到要出院時,可能24小時都在補水分,我吐的次數,開始從一天20次降到10次左右,
身體機能可能慢慢恢復,也比較不會排斥食物,很多護士和醫生也不斷給我鼓勵要我撐下去,一直告訴我:”孕吐最難熬的就是第9周,你快撐過了!”
我就當真! 雖然我知道還是有一些孕婦吐到生,
但我就說服自己 就這周撐過去,我快好了! 我會好的!” à這麼一直告訴自己

出院回到娘家,家人很會分散我注意力,加上我媽能實現任何我想吃的東西,嘔吐次數居然降到一天吐1次而已~

但回到台北工作,又恢復一天3~4次,但我已經覺得比之前好很多了….

11255209513261.jpg
現在第17周了,偶而還是會吐,但不是每天,我已經很知足了~
原本度日如年,生不如死的日子,一度不知道盡頭在哪? 瞬間真的都撐過來了~
真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我也很感謝我的寶寶一直努力健康的活著~

我這篇文,或許無法告訴妊娠劇吐症的媽媽能吃些什麼來好轉,
因為網路上說的任何東西我都試過,對我來說都沒效~

我只能告訴你們~我這麼痛苦的過程都撐過來了,你們也可以~真的可以!
雖然會覺得日子很漫長,但真的某一天就慢慢好轉了,真的受不了就去打點滴,我打到整個急診間護士醫生都認得我~

雖然我到目前還是一樣無法喝太多水,一天喝不到一杯普通的馬克杯,但我會努力!
你們也要努力下去喔~
1125520925616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妊娠劇吐症 孕吐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