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ny刷具_3406.jpg
首先,來個全家福沙龍照~

我很怕一隻隻介紹,這篇文章會很長,所以我盡量精簡的來敘述我的使用感想



從八百年前~我就一直在覓尋刷具,因為我上妝工具可以說只有雙手萬能,跟頂多99元5隻迷你組刺死人的眼影刷,還有大創海綿、無印良品海綿...

其他都是使用彩妝本身附的刷具,但....隨著我眼影快要跟山一樣高時,我突然驚覺我需要一個好的眼影刷~

好的,所以我就只為一隻眼影刷,而不知不覺買了一整組的刷具?!(打斷手)

好~這都不是重點,總之~我是做了很多很多功課,最後決定買了這組比較符合我需求的刷具組~
 

老實說,我原先是想買rae morris的刷具組~如果你功課做的深...你會發現...其實pony這組刷具的誕生是有爭議性的
不用多講~直接看圖片就會知道了~

這是rae morris的刷具組

THR6298-Rae-Morris-Accessoires-shoot9731-1440x1112.jpg

rae morris是非常知名的彩妝師,她所創立的品牌賣的磁性刷具組在pony之前...

相關比較文章可以看這裡 http://goo.gl/FQKB4m

rae morris刷具也是很多知名彩妝師愛用的產品,rae morris官網連結

而且我當初也是看一個彩妝師的youtube頻道介紹刷具才知道有這品牌,影片連結

 

我一看到就深深被這磁吸式的概念所吸引

因為新聞報導一天到晚都在說,刷具不洗,比馬桶髒好幾倍....之類的恐怖話語

而且我又很愛長痘痘和粉刺,所以我希望我的彩妝品和刷具都是能乾乾淨淨的,

但每次洗刷具晾乾都是一個大工程

怎樣放都不對,怎樣放都無法全面曬乾,又很怕水全跑進筆稈裡發霉之類的~

所以我一看到有這設計就決定有一天我要買回家(握拳),因為太深得我心了

縱使有人以為我要寫書法或是畫國劇臉譜之類的~無所謂

 

說了那麼多rae morris的好話和介紹,但..........

Pony刷具_8335.jpg

但...我卻買了pony的刷具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(蓋棉被摀臉+被打臉)

好吧....我只能說..

我最後還是向現實低了頭,我真的對不起也買不起rae morris

但我內心很敬重rae morris,

因為如果買rae morris我可能只買得起鐵框跟一隻筆,然後這麼大一個框就吸著孤零零的一隻筆...

之後等我有錢了,我會把rae morris買回家的~(真心)

如果大家預算夠,又追求好用的刷具,可以考慮買rae的刷具喔~啾咪

 

好,言歸正傳,我要來介紹Pony刷具組的心得

後來選了pony也不是說它不好,只是跟rae比較起來..還有原創性的問題~(好!我閉嘴)

pony刷具也有個特點,這是她很久之前分享如何選擇刷具的影片

總結影片的重點就是 :
"含有水分的彩妝(粉底液,遮瑕膏等)要使用人造毛刷具,比較容易均勻;粉狀彩妝(蜜粉、腮紅、眼影等)則是用天然毛會比較柔軟有彈性,效果較佳"

所以她品牌的刷具,也是有照這樣的概念來區分

這也是我後來想選她的其中一個原因

 

我是在Gmarket購買的,很感謝好友們在我生日時,一起贊助了我一些,當作我的生日禮物~

Pony刷具_4619.jpg

當初購買韓圜193200元,換算台幣5448(外加82元手續費),共5530元

而且,巧的是~在林北下標付款的隔天,台北信義就給我開了pony effect的閃電櫃

嚇死我了~立刻蒐尋櫃上這組的價錢,看了之後~深深的鬆了一口氣,價差挺大的(但有價差也是正常啦)

 

她的刷具組有分全套跟半套,半套6隻,全套11隻

我掙扎許久~決定選全套,因為半套裡沒有我最需要的刷子

Pony刷具_3896.jpg

打開來的狀態,每隻都包的超級好,她的包裝不是薄塑膠袋那種,是厚的,可收納起來重複使用的那種

然後刷頭也有套子在保護著

 

全家人一次排開,讓你們比較大小

Pony刷具_7055.jpg

分別為101-105(多半是底妝使用)、201-206(多半是彩妝使用)


我在用一個圖解,讓大家一目了然型號、材質、用途,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好大心(好敢說)

Pony刷具_7339.jpg

就如同我上述的,她有依照功能來選用最適合的材質

唯一有違反她影片說的,就是蜜粉刷,她居然選用人造毛,我不懂?!

 

接下來我要來一一快速來講解每一隻的使用心得

首先,

#101-人造毛-蜜粉刷

Pony刷具_101.jpg

雖說它是選用人造毛,但它觸感卻是異常的柔軟與滑順,舒服的不得了~

感覺刷著刷著就會睡著ZZZ...

抓粉力也很好~你看

Pony刷具_8643.jpg

很均勻,也很鬆軟,可以說是全家福裡我最喜歡的前三名

覺得這隻很值得購入~

 

#102-羊毛-打亮刷

Pony刷具_102.jpg

我覺得它的大小很適中,

但它沒有蜜粉刷來的柔軟,使用起來就是一般般,抓粉力OK,有彈性!

Pony刷具_760.jpg

我打亮有分膏狀和粉狀,粉狀的話才會用到這刷具,偷偷跟大家說~這塊NARS打亮真的很自然好看

 

#103-羊毛-腮紅刷&修容刷

Pony刷具_103.jpg

我覺得這隻的感想跟打亮刷差不多,一樣是羊毛,就大小隻和形狀差別而已

感覺上沒有特別的柔軟也沒特別硬,毛也感覺不是非常細緻的那種,但有彈性,一般般,大小適中

 

#104-人造毛-粉底刷

Pony刷具_104.jpg

我只能說~我一開始對它期望很大,我也可以說是為了這一隻而決定買全套,

因為我從沒用過粉底刷,之前還聽說如果粉底是"液態一點就使用刷子,如果比較稠一點就使用海綿"等的說法

我有試著去嘗試...但我只能說~海綿還是比較好用

它碰到粉底液就會變這樣~

Pony刷具_8649.jpg

這隻真的讓我頗失望的~因為刷起來粉很厚,是會均勻但有粉痕,很明顯的粉痕....怎麼刷都有

所以我很不推,如果沒有要買全套的,可以盡量遺漏這隻喔!

(有機會我想買看看網友推的131和Dior等的粉底刷)

 

#105-人造毛-遮瑕&唇刷

Pony刷具_105.jpg

我第一次使用它,真的覺得驚為天人的好用,覺得買對了!

大小適中,好沾取

但...是洗過之後,突然覺得它好像沒那麼好用了,偶爾會有不均勻現象,小粉痕...可是整體表現還算OK

另外,洗過之後的白毛就回不來了~

這是粉底刷和遮瑕刷洗過之後的樣子

Pony刷具_413.jpg

粉底刷依然會白回來喔(不過我不care,因為它不好用)

 

#201-馬毛-眼影刷(小)

Pony刷具_201.jpg

小到很像眼線刷

而且跟#206眼線刷可以說是雙胞胎,只是一個是馬毛;一個是人造毛

我不懂它小眼影刷為何要做那麼短,因為這樣跟眼線刷很像,而且老實說有點刺...

雖說拿來畫下眼影會比較精準,但真的很刺(是要說幾遍),總之就是刺刺刺...

建議#201跟#206擇一就好

 

#202-馬毛-眼影刷(中)

Pony刷具_202.jpg

我最常用的就是這隻了,

雖然它是中型眼影刷,但我壓根覺得它就是大眼影刷了,因為它整體居然比我小拇指還要大

馬毛有彈性,很好來回描繪,抓粉力也好,可是有時候真的覺得不夠柔軟

表現中上,算可以買

 

#203-馬毛-眼影刷(豐潤型)

Pony刷具_203.jpg

這隻真的好笑了,我覺得是我眼睛小還是明星眼睛都很大?!

因為它又大又豐沛到我都可以拿來當修容刷了,拿來畫眼影,我只能說蠻不實用的...

為什麼Pony的眼影刷不是極小就是極大?!

不過我有抓到他可用之處,

如果你有很淡很淡的眼影,打底用的,然後你也剛好快要遲到....

這時你只要拿出它沾一下,一眼一撇就可以立刻完成(什麼鬼阿)

 

#204-羊毛-眼影刷(小)

Pony刷具_204.jpg

(照片好糊喔~原諒我)

這隻我覺得它應該算中型眼影刷,(Pony讓我覺得自己對尺寸界定有障礙)

它是裡面唯一一個圓筒的眼影刷,也是全家福裡我愛的其中之一,

因為實用度高,我通常拿它來當暈染,或是刷深色的眼影

羊毛較馬毛柔軟些,有彈性,來回刷都很均勻,帶有一點筆尖,刷眼窩很適合

可購入!

 

#205-羊毛-眼影刷(暈染混用型)

Pony刷具_205.jpg

好的~我沒有拿它來當暈染刷,因為我覺得#204就很適合暈染了

加上它這隻尺寸也是有點大,所以我乾脆把它拿來當鼻影刷,因為剛好也缺一隻畫鼻影和下巴陰影的

而且尺寸相當適合,整體來說~它還蠻多用途的! 也算是有買就一定用的到的一隻!

 

#206-人造毛-眼線刷

Pony刷具_206.jpg

我真的對不起大家,最後一隻我剛好一直沒有使用到,

因為我目前沒有在使用眼線膠,都在使用眼線筆跟眼線液...

而且就說#201跟它很像,所以畫下眼線我也是直接用201沾深眼影來替代

所以206就一直派不上用場了

 

終於全部介紹完畢了,不知不覺還是話很長,無法在簡要,我真的是廢話達人

受不了的人就直接看我的結論吧~

整體來說~我覺得有刷具上妝,真的會比用手指頭上妝來的清透,

難怪看PONY示範彩妝能這樣上那麼多層,還不會很厚重

附上我上妝的圖,好吧! 光線太亮整個爆掉(請掠過)

Pony刷具_485.jpg

結論,整體來說,算是值得購入,目前還沒有後悔

如果沒有需要這麼多刷具,可以斟酌選購,

這些心得都是我使用2個月多的感想,而且我幾乎每一隻都是天天使用,

不是隨便講講~畢竟它整組不便宜,我也不希望大家拿錢亂花

全家福最推薦:#101蜜粉刷、#204眼影刷(小)

全家福不錯用:#102打亮刷、#103腮紅刷、#202眼影刷(中)、#205眼影刷(混用暈染)

全家福之不知所措:#203眼影刷(豐潤型)

全家福之雷雷:#104粉底刷

全家福之雙胞胎:#201眼影刷(馬毛)、#206眼線刷(人造毛)

 

以上,感謝大家閱讀,我這幾個月一直想分享這篇文,現在總算了了一樁心事,我可以好好睡覺了(誇張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刷具 PonyEffect raemorris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